2024年10月28日

默沙東攜手多元族群走上街 一同喊出專屬「驕傲代名詞」 六色彩虹渲染台北:以我的驕傲呼喚我!不分異同 邁向共融 美商默沙東藥廠力挺同志遊行,推行自我認同代名詞,真實做自己

圖:MSD默沙東藥廠全體員工參與同志遊行,齊「唱」驕傲代名詞
(台北訊)「邁向共融,交織共生 Embrace Inclusion」第 22 屆臺灣同志大遊行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盛大舉行,遊行鼓勵社會在多元族群下不分異同,邁向共融,共生新未來。美商默沙東藥廠(MSD)(下稱默沙東)堅信以人為本的企業核心價值,並推廣多元、平等與共融(DE & I)的理念 ,帶領超過百位公司同仁及家屬參與遊行,並號召民眾寫下屬於自己的「驕傲代名詞」,希望透過實際參與遊行,讓民眾自信呼喚驕傲,聽見各自不同的聲音,交織更加共好的社會。

默沙東力挺同志平權  呼籲民眾喊出自己的驕傲代名詞

在追求自由與多樣性的社會,人們努力破除偏見,擁抱真實自我,運用自身語言,理解社會中各式議題,探索如何成為更好的人。而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獨特稱謂,象徵尊重與包容真正的開始。長年來各界為多元價值不斷努力,在同志大遊行邁向第 22 年之際,臺灣出現首位世界變裝皇后冠軍,以及捨棄性別刻板印象穿著的最美檢察官,體現「我的認同,就是我的驕傲」。默沙東過去曾於 1995 年在費城參與「AIDS Walk 為愛滋而走」慈善步行活動,並於 1999 年創立「彩虹聯盟」(MSD Rainbow Alliance),為 LGBTQ+ 社群創造包容性環境,至今該聯盟已吸引來自 32 個國家、超過 3850 位員工參與。同時,默沙東內部的「員工資源組織」(Employee Business Resource Group, EBRG)長期推動多元、公平與共融(DE&I)的文化,女性聯盟(Women’s Network)持續關注性別平權,同時,新世代聯盟(Next Generation Network) 則積極促進內部跨世代交流,創造尊重差異、支持多元的工作環境,讓每位員工都能在默沙東發揮所長,無論背景、性別或身份,皆能於相同舞台上,獲得平等的成長機會。

默沙東於 2023 年首度推行「性別認同代名詞」運動並參與同志遊行為多元發聲;而今年再度來到現場,更將概念擴大延伸,從性別精神上的自我認同,進化到全方位的生活態度展現,高呼「以我的驕傲呼喚我」,而默沙東的企業驕傲,是致力成為「人類健康的守護者」,讓每個人的生命得以驕傲地延續。邀請參與遊行的民眾大方展現自己最真實樣貌,藉此呼籲社會能有更多善意關懷、接納每一個認同。

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默沙東堅信人人都能做「最真實的自己」

默沙東藥廠(MSD)不僅致力於創新科學,拯救和改善全球生命,還積極在內部推動多元共融職場文化。透過在信件簽名檔中加入符合個人認同的「性別代名詞運動」,公司鼓勵員工不再受限於典型的性別期待,能自由展現最真實的自我。這個運動猶如同志遊行中豐富多樣的隊伍和人群,旨在打造多元、友善的環境,實現真正的共融。

默沙東相信,除了藥物研發透過開發重要的藥物和疫苗給人類帶來希望,多元價值的包容同樣能夠豐富人們的生命體驗,提升整體生命的厚度。透過這些措施,希望在內部和外部都能促進尊重和理解,並且在邁向多元共融的道路上持續前行。

默沙東台灣總裁湯偉成表示:「由去年發起的性別認同代名詞運動延伸,今年我們在同志遊行現場提出驕傲代名詞運動,期望透過小小的舉動,打破對性別角色認知的框架。不只是默沙東的同仁,我們也歡迎來到現場的每一個人,都能定義屬於自己的代名詞,並自信展現給所有人,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民眾傾聽多元聲音,讓所有人都能被尊重對待。」

默沙東今年再度參與同志大遊行隊伍,攜手推動友善包容的社會理念,呼籲每個人皆能跳脫各種受限的可能性,實踐友善支持「多元亦能共好」的行動。並跟隨象徵「活出自我」的紫色隊伍,如同「驕傲代名詞」的展現,一同為臺灣這片土地的多元價值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