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SHIATZY CHEN夏姿・陳2024 春夏 漢麻系列大片 【探索最新上市 藝術家合作系列】

圖:SHIATZY CHEN 2024春夏藝術家漢麻合作系列正式登場
台北訊---2024 春夏系列,夏姿特別與法國藝術工坊 91.530 Le Marais 合作,將法國當地藝術農場栽種的有機漢麻 (Hemp ) 布料與夏姿經典東方美學相互結合。一系列共推出15套淨白漢麻系列,運用著青瓷藍與胭脂桃色刺繡點綴出。而本次將鏡頭聚焦於自然、自由氛圍場景,相互輝映出在舒適自然狀態下瀰漫的靜謐之美。

依然隨著此起彼落的浪潮,綿延柔長的浪花褪去,「漢麻系列大片」將虛實交映的海市蜃樓轉化為具像的真實,環繞現實與仙境之間,寫意著海浪的無形且無序,流動而輕盈,在光影輾轉間,如月出如山海,婉轉流動,浮現的是服裝與自然共生的時裝語彙。

本次合作邀請的法國巴西裔藝術家Daniela Busarello,表示「在我的創作裡,我試圖跳脫文字、文化和心理上的自我,讓作品成為一種強大的自我療癒工具,為自己、為他人、對我周遭的一切提供足夠力量。」

在與藝術家合作的過程中,共同以蜃龍為靈感形象,透過藝術家的畫筆,描繪出優雅永恆且詩意的蜃龍、海底景觀,並由古典中式釉彩中擷取亮眼的青瓷藍以及胭脂粉粉作為漢麻系列的刺繡色彩主軸。刺繡技法上,順應著布料化繁為簡,以經典的參針與打籽為主,呈現單色系刺繡之美。

限量漢麻系列中,採用了立體剪裁不對稱蜿蜒的輪廓設計,呈現漢麻本身優雅的垂墜度,同時也展示出夏姿對於版型創新與服裝的獨到視野。也注入著夏姿標誌性的中式輪廓,如立領、斜襟、連袖,與輕盈飄逸的漢麻布料以及純粹明快的色彩相融,完美呈現出中式文人之美與環境永續之間的連結。

全新漢麻形象大片,在水面上漣漪起這場無涯奇景,無論於男士漢麻套裝、女士漢麻短背心、立領長上衣及長洋裝,於細節、於擺動間皆流動著風姿曲線、疊加出蜃龍高雅,在神話典故與現代間碰撞出獨有的優雅渡假氛圍。SHIATZY CHEN 2024春夏藝術家漢麻合作系列正式登場,歡迎探索更多系列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