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科技部]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啟航 科普活動點燃學子探索的好奇心

圖:科技部主任秘書林廣宏(右四)暨贊助單位及協力中學代表揭開活動序幕合影。
【台北訊】科技部推動科普活動點燃學子探索的好奇心,「2021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日前於科技部舉行啟動典禮,由林廣宏主任秘書主持,並與18個縣市團隊人員共聚一堂,以及台灣3M等10個贊助單位線上互動揭開活動序幕,首次以線上展的方式讓科普列車進行環島,將於明年1月25日完成環島一周,學童在學習科技新知的同時,也能集點抽獎。
    林廣宏主任秘書表示,為營造更有趣的科學教育環境,科技部自105年起,首次辦理「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活動,每年均吸引近萬人參加;今年度科技部與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13個學研機構,首次以線上展的方式讓科普列車進行環島;線上展包括全台20個站點,各站點設計知性互動遊戲以及3-5種特色科學實驗,另外設置5大學科主題車廂,介紹物理、化學、自然、生物地科、美術音樂等主題科學實驗。 

    2021科普環島列車活動啟動後,將於111年1月25日完成環島一周,每周接續開放2站點,網站整合全台18縣市20各站點共80支科學實驗影片,也結合了各縣市特色景點介紹科學實驗,並於每周六辦理科學實驗直播,讓高中生化身科學節目主持人,帶領小朋友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動手做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