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沈嶸每月一公益持續二十年 4月捐款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關懷顱顏缺陷患者

圖:沈嶸發願「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公益行善。
  【台北訊】沈嶸發願「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公益行善,並發起「我幫你、你幫我」的善循環,幫助台灣社會更正能量。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捐款金額已達到190萬元,持續向2400萬的目標邁進。4月份沈嶸捐款十萬及贈送100份神明加持精油皂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基金會延續創辦人整形外科羅慧夫醫師的大愛,以協助顱顏缺陷的患者獲得適當醫療為宗旨,讓這些孩子的身、心、靈都得到最好的照顧。沈嶸與基金會的理念不謀而合,深信每個人都是最完美的創造,因此決定貢獻一份力量幫助顱顏缺陷的孩子們重建笑容。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服務項目包含提供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罕見顱顏缺陷的患者家庭諮詢、經濟補助、顱顏照護及教育等多元化輔助。工作人員告訴沈嶸,許多患有先天顱顏缺陷的孩童需歷經將近十多次以上的修補手術,龐大的手術費用對弱勢家庭而言根本無法負擔,若是沒有妥善處理,這些孩子容易在成長過程中遭受異樣的眼光,所以基金會就是專門幫助有顱顏缺陷的弱勢家庭得到完善的生理、心理照護,唯有社會大眾的接納與幫助,才能夠真正全方位的幫助這些家庭。今年度基金會募款目標為八千萬元,目前尚有七千多萬的資金缺口,盼各界伸出援手,給予這些顱顏缺陷的孩子與家庭一個燦爛的新生。 

     沈嶸在命理界服務過有各式各樣人生問題的客戶,心理及精神的問題有時難以看見,但若有明顯的身體缺陷,確實會對命運造成非常負向的影響,因為外表異樣的人不容易被社會接受,除了性格沒有自信、難找工作之外,甚至影響感情生活,帶著自卑感過一生,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沈嶸表示,每個人都是受到祝福來到世上,我們都擁有改寫人生的創造力,只要有能力都應身體力行幫助他人修補生命的傷口。幫助自己和他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發心,從每天學習看見生活中的美好並祝福他人開始,這是傳遞愛、累績福報最快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