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嫩版池昌旭 紀殷澤特異體質獲導演青睞 臨演出頭天 大銀幕處女作「媽!我阿榮啦」驚艷 被看好奪新人獎

圖片提供:水晶銀幕娛樂     
        台北訊---紀殷澤特異體質入戲,臨演出頭天!被粉絲封號嫩版池昌旭的紀殷澤,日前出席媒體記者會,演出新片「媽!我阿榮啦」,飾演擁有多重性格的菜鳥新兵小林,獲粉絲青睞,電影公司更計畫要報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26歲的紀殷澤表示:我曾暗自期許27歲能爭取到男二角色,而今心願超前,真的很開心!而擁有特異體質,高中曾參加過陣頭,紀殷澤坦言很容易感受到環境的變化,此次新片在廢棄的軍獄中拍攝,身體忍受著寒冷顫抖與頭痛演出!而提到演藝之路,紀殷澤分享過往為了一圓星夢,誤入演員訓練班陷阱,被騙一萬元,還有當臨演時,被導演賞識加戲,遭資深臨演不爽,在鞋中放置玻璃碎片,腳底鮮血直流的忍痛演完的辛酸歷程!
紀殷澤陣頭翻轉闖星河!因演出國片「媽!我阿榮啦」受到矚目,紀殷澤日前出席媒體記者會,靦腆的笑容,清新指數破百,提到被暱稱嫩版池昌旭,26歲的紀殷澤表示:因為韓劇「請融化我吧」池昌旭飾演的漸凍人,感動了我,因而關注,發現他演技多變,每次都會有新的驚喜,這正是我想追求的演技目標!
而近來演出國片「媽!我阿榮啦」,演活有著多重性格的菜鳥新兵小林,被粉絲關注,紀殷澤感恩的說:當初應徵這個角色有數百人,試鏡時我只想著融入角色,而經過漫長的等待,最後得知被錄取,當下直覺猶如作夢般的不真實!而也因為紀殷澤的入戲表現,獲導演肯定,由原本小林只是除草的新兵,到最後卻成為劇中的關鍵人物之一,對此紀殷澤直說真的很感謝,而片中的小林有著多重性格且具有乩童的敏感體質,這跟我的成長過程有些類似,國小時我的好友們都是陣頭團隊,高中時我還參加過幾次呢,因此對這再熟悉不過了,紀殷澤並坦言自己有著敏感體質,拍片期間,在廢棄的軍獄中拍攝,經常身體感到寒冷顫抖,甚至頭痛,那段拍攝期間對我的身體而言是相當的煎熬,但這是我唯一的機會,只能全力以赴!
此外,片中全程需要說台語,為了糾正不輪轉的台語,紀殷澤難得向因為反對走演藝之路,而冷戰多時的父親開口請教,父子關係也開始解封,紀殷澤說電影首映當天,看到父親在觀眾席上對我比讚的手勢,當下我直飆淚,入行4年了,一路的甘苦辛酸只有自己最明瞭,而今得到父親的肯定,這是最重要的心靈慰藉!
而提到演藝歷程,紀殷澤說入行4年,前兩年都在當臨演,為了堅持走演藝之路,與父親開始冷戰,過著打工生活,紀殷澤回憶:臨演的歷程漫長而辛苦,為了一圓星夢,曾在網路看到演員訓練班招生,充滿希望的面試,還被對方告知自己具有明星潛力,但需要拍攝精美照來幫忙推動演藝事業,結果繳了一萬元的費用,第二天訓練班也人間蒸發,紀殷澤心疼的說當時自己打工薪資微薄,那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讓我對人性首次感到失望!此外,擔任臨演時,參加某個戲劇演出,中場休息,被劇務人員告知:導演覺得你演得不錯,下場戲開始要加重你的部分,請先看一下劇本,熟背台詞,沒想到此舉,竟讓同為資深臨演的前輩大不爽,竟趁著我上洗手間時,暗自放玻璃碎片在我將要穿的鞋中,戲開拍時,我直覺腳底一陣刺痛,但仍忍耐著演完,休息時脫掉鞋才發現腳底鮮一灘鮮血,好陣子才復原,後來經好友告知元凶者竟是平日很照顧我的資深臨演哥哥,最後我選擇原諒,但我也體驗到演藝界的激烈競爭,因此我總對自己說只有努力演技,總有一天會被看見的,我也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在27歲時能演到男二,而今正朝著目標努力中,身為家中長子,被賦予重任,我無法猶豫,只能往前衝了,不想被固定形象,期許能演出不同的角色!
而演出國片「媽!我阿榮啦」,橫跨電影、電視都將前後播出,因為表現優異,電影公司準備報名角逐金馬獎以及台北、桃園電影與金鐘獎等各影展的最佳新人獎項,對於夢想目標漸漸成真,紀殷澤直說:不敢置信,感到很緊張,但得失心不會太重,很期待能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