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GloRa)正式成立 林一平任理事長、施振榮任榮譽理事長

同步展示企業專網超遠距通訊垂直應用
【台北訊】在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出面號召下,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GloRa)於18日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選出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暨華邦講座教授林一平擔任策進會理事長,邀請施振榮擔任榮譽理事長,並將以「GloRa」品牌打造台灣AIoT應用虛擬國家隊。現場智頻科技同步展示GloRa技術在各種企業專網超遠距通訊應用案例,包括工業4.0、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消防救災、智慧城市等物聯網應用領域,並有多個解決方案已在大型石化業、半導體製造業與面板業完成驗證,陸續導入中。

用王道生態思維推廣GloRa技術 從AIoT應用為企業創造更多利潤
榮譽理事長施振榮在致詞時提到,「GloRa」(Global Radio)技術係源自軍方(中山科學研究院)技轉給民間,可應用在物聯網領域的窄頻無線傳輸技術(Super TaiRa),由於該無線通訊技術領先全球,可為各類物聯網AIoT應用快速建立無線通訊連結,所以將技術重新命名為GloRa,並以王道生態思維推廣GloRa技術平台,讓全球企業皆能使用,而台灣廠商會是第一波導入的企業;也希望藉此讓台灣廠商在開發少量多樣的AIoT解決方案,獲得新「毛三到四」收入,也就是能擁有超過三到四成以上的利潤。

理事長林一平表示,施振榮先生推動的王道精神倡議以「共創價值、利益平台」來推動各領域業者在此平台上合作。在此宗旨下,如何讓參與的業者攜手共創價值,並追求整個王道產業生態的利益平衡,則是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成立的目的。GloRa是一個以無線通訊為主的產學研共創平台,大家一同貢獻自己所長,一同享受共創的成果。

GloRa技術建置遠距通訊企業專網免付頻譜費 可與4G通訊、5G專網合作並用
由於GloRa技術通訊距離比LoRa要遠,晶片耗電率低,封包錯誤率(PER)不到3%,且具有工業等級數據加密能力,對於建置企業專網相關應用非常方便,也可與4G通訊、5G專網合作並用。因為GloRa是使用工業、科學及醫療用頻段(ISM)進行通訊,所以不需要每月額外支付頻譜費用。

會員涵蓋軟硬體、SI與雲端服務業者 將關注AI、IoT、企業垂直產業應用案例交流
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中,選出包括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暨華邦講座教授林一平、智頻董事長林佳璋、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南京資訊董事長吳宗寶、宏碁通信總經理薄占平、全波科技總經理童玉瑋、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顧問何寶中、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優仕達資訊總經理曾銀宏等九位擔任理事。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智聯服務董事長施宣輝、常榮機械營運長阮信榮等三位擔任監事。

策進會會員包括宏碁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宏碁通信、宏碁智通、智聯服務、展碁),以及其他企業包括全波、智頻、聯發科、凌群、南京資訊、常榮機械等等;此外還有交通大學、工研院、資策會、台北市電腦公會、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等單位,並將關注AI、IoT、企業專網等跨產業交流,以協助會員拓展工業4.0、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垂直應用市場商機。                            圖說:台灣全球無線平台策進會(GloRa)18日於台北正式成立,由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暨華邦講座教授林一平任理事長、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榮譽理事長。(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全波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童玉瑋、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暨華邦講座教授林一平、智融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後排由左至右依序為:智聯服務董事長施宣輝、優仕達資訊總經理曾銀宏、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顧問何寶中、智頻科技副總經理林錫炫、宏碁通信總經理薄占平、南京資訊經理吳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