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德經處2020台灣經濟展望會:調查結果顯示全球經濟情勢將成為德商最大的商業挑戰

德國經濟辦事處(德經處)於202026日於台北君悅酒店舉2020台灣經濟展望會。
德經處就251家在台德商進行為期近一個半月之調查,以此調查為基礎,於會中發表2019德商在台企業商業信心指數調查結果,並邀請多位德商代表共同討論台灣經濟觀點。
本次特邀經濟部沈榮津部長進行開幕致詞,並遞交上述調查之調查結果予經濟部,同時,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張銘斌處長也偕同蒞臨本活動。而德國在台協會則由施碧娜(Sabrina Schmidt-Koschella)副處長代表出席。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先生(Axel Limberg)於致詞中提及:「2019德商在台企業商業信心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對於德商,台灣仍舊是非常適宜的商業據點,並有超過百分之四十的德商於未來兩年內有進一步的投資計畫,我們發現,相較於過去兩年,德商在台投資意願有微幅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