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與家樂福幫助農民增加內銷市場銷售 家樂福嚴選金鑽鳳梨 產銷履歷金鑽鳳梨 備足15,000支貨量

每支鳳梨重約1.2~1.5公斤均售價69元現正已上架販售。
台北訊---新冠肺炎衝擊外銷市場,國內有許多常態外銷的蔬果農產品受到影響,其中主要農產之一的鳳梨也正面臨著危機!根據農糧署107年度統計,本國內鳳梨種植面積共11794公頃,去年11月到今年2月是鳳梨的果實發育期,國內氣候風和日麗,可說是鳳梨生長的好天氣。不論是果肉甜度與多汁口感都更勝往年,農糧署評估今年全台產量約有43萬公噸!現在可說是吃鳳梨的最佳時機,但目前因為疫情外銷市場受到嚴峻考驗,正需要內銷的拓展分擔產量!在今(2/20)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與家樂福聯手舉辦快樂鳳梨週開跑記者會,由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 / 南區姚志旺分署長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鄭永裕副處長 莊瑞雄 立委 / 鍾佳濱 立委 / 周春米 立委代表出席,傾心幫助台灣農民推廣內銷市場,記者會中特別邀請型男主廚宋宇承 現場大秀鳳梨料理,為鼓勵民眾購買家樂福特別推出家樂福嚴選金鑽鳳梨與TAP產銷履歷金鑽鳳梨,共備足15,000支貨量每支鳳梨重約1.2~1.5公斤均售價69元現正已上架販售。
防疫期間鳳梨是自我免疫最佳選擇
    家樂福社會責任暨溝通總監蘇小真表示: 國內鳳梨產地最大高屏產區種植5148公頃,佔全台產量43.6%,該區域日照充足、乾燥少雨,氣溫約2530度的天氣最適合鳳梨生長,家樂福嚴選金鑽鳳梨就是來自於此區域的台農17號鳳梨,與合作農民郭智偉長達10多年的產地契作,栽種過程以對自然環境最負責的態度合理耕作,由土壤、水質、肥料、農藥到成品皆有嚴謹的控管並可完整追溯,因優良的管理與種植環境,產出的金鑽鳳梨甜度可達14度以上!據統計去年金鑽鳳梨共銷出27萬多支,可看出民眾對鳳梨有一定程度的喜愛,今年遇新冠肺炎影響外銷出貨,最需要國內購買力舒緩產量危機,為鼓勵民眾提升購買率,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與家樂福連手出擊,推出家樂福嚴選金鑽鳳梨與TAP產銷履歷金鑽鳳梨,為保障農民受益並維持鳳梨應有價值均以69元販售!
特別是防疫期間更佳鼓勵民眾吃鳳梨來增加自我免疫力,富含膳食纖維與維生素C,其營養價值可與進口水果匹敵!,而且鳳梨可說是許多料理增添口感的調味搭配,在防疫期間民眾大多傾向在家自己煮,如果煩惱著要煮什麼時鳳梨料理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家樂福即日起在各分店生鮮區將展示鳳梨料理食譜,從鳳梨果汁、輕食沙拉、燉湯烹飪到最近很夯的氣炸鍋料理供民眾參考,期望在快樂鳳梨週推動可增加民眾購買率幫助農民內銷發展。
水果包裝環保新進化
    家樂福水果包裝新進化,由當季盛產的屏東棗子試作包裝,跳脫PE膜與PLA盒改為全厚紙盒材質內裝24入包裝,兼具環保還可重覆裝載使用,家樂福預備未來水果商品將朝向裸賣或者紙材包裝,邀請民眾一起響應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