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桃青藉紙箱倡兩大理念 寓教於樂 向孩子心扎根創藝迷宮挑戰難不倒

小村長變音速小子瞬間突破
雙十連假別再宅  老婆小孩往這邊帶就對了
(臺北訊)雙十連假已過半,不知道還該去哪裡渡假呢?充滿歐洲莊園風的創藝青村邀你來村中享受悠閒氛圍,而桃園農博創藝青村於今(10/12)展開第二場主題日活動,讓家長們不僅能帶著小朋友前來與村中高聳可愛的長頸鹿村長及各式造景拍照,更能進入由瓦楞紙建造的紙迷宮讓小朋友於秘境中穿梭探險,而瓦楞紙也成為假日限定DIY的材料,讓小朋友能透過繪製拼接打造出專屬自己的獨特存錢筒。
複雜紙迷宮挑戰難不倒 化身音速小子瞬間突破
  由桃市府青年局所籌畫的創藝青村開村近半個月已有數萬人次造訪,爭相搶拍最受歡迎的長頸鹿村長。本次再度以瓦楞紙打造主題日活動吸引眾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報名,孩子們於蜿蜒曲折的迷宮中探索,猶如進入紙箱版的英國樹籬迷宮,挑戰誰能最快速的離開迷宮。而在比賽當中,家長們大笑看著孩子們四肢著地快速爬行穿梭,而本次奪得冠軍的孩子腦袋中猶如藏著一張迷宮圖般,猶如音速小子般精準的通過每一個轉彎點毫不停留,在讚嘆、掌聲與叫喊聲中奪得冠軍與價值500元的消費券,逗趣且刺激的遊戲無不讓孩子大喊想再玩一次! 
桃市府倡兩大理念 用寓教於樂向下扎根
  桃市府青年事務局說明,創藝青村持續秉持著永續經營與循環經濟的理念。本次決定以常用的包裝材瓦楞紙作為主角,將隨手可得的紙箱透過創意實踐打造成深受喜愛的迷宮與DIY出獨特的存錢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不僅將理念扎根於孩子心中,更讓孩子發揮無限創意於自己的作品。創藝青村將持續開村至(10/27),目前即將進入最後兩週的倒數,提醒有興趣的民眾趕緊把握最後時刻前來一探究竟,不但能與創意設計的造景拍照留念,還能花小錢與各匠人學習五花八門的手作課程,讓你用意想不到的材料與最珍貴的家人一同體驗文創手作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