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舒活新趨勢『Prelactium酪蛋白胜肽』幫助入睡、集中精神、調整作息經20年跨國臨床研究提供自然萃取食品新選擇

【台北訊】睡眠是一件人生大事,佔了一生當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根據2017年世界睡眠學會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
正被睡眠問題所苦,而台灣擁有相同困擾的二百萬人口,證實女性比例高於男性,且高年長者具明顯增加趨勢。嶄新發現的酪蛋白胜肽為乳源萃取自然元素,至今在全球累積超過20年臨床使用經驗,經研究證實可以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酪蛋白胜肽為法國南錫大學與Ingredia共同研發,在世界各地已上市超過15年,安全性通過法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中國、歐洲多國的食品安全認證,更獲得世界最高規格美國FDA食品GRAS認證。目前,在台灣已取得衛福部核准正式輸入許可,未來將投入台灣醫學中心臨床數據研究。透過跨國合作開發,希冀Prelactium在台上市後,能輔助全齡大眾提升睡眠機能調節需求,並提供孕產婦等需嚴謹用藥的特定族群,更自然安全的補給選擇,共同打造樂活身心,啟動健康機能食品的新篇章。

睡眠問題不再難解,自然來源食品可輔助
全球45%的人口正苦於睡眠困擾,這是現代人和各科門診常見的問題,主因在於大環境變遷、資訊爆炸、工作、家庭生活與經濟所帶來的壓力,造成長期難眠狀況。根據2017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數據調查顯示,台灣擁有睡眠問題的人數持續飆升突破200萬人,其中女性比例高於男性,而高年長者比例也明顯增加,更關鍵在於僅有三成民眾接受醫學專業建議,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酪蛋白胜肽為自然乳源萃取成分,經研究證實可以幫助提升睡眠品質,研究發表至今,在全球已擁有超過20年臨床使用經驗,成為輔助醫學的重要指標。

全球成功上市15年,牛乳來源萃取活性胜肽
Ingredia與法國南錫大學從1997年共同研究,從嬰兒飲用母乳後睡眠特別安穩的角度,深入研究乳源中所含有一種具放鬆作用的活性成分-酪蛋白胜肽,經實驗證實酪蛋白胜肽可幫助嬰幼兒在喝奶後,進入良好的睡眠狀態。Ingredia PTE LTD亞太區總裁 Thierry Foucher現場致詞表示:「採用的專利酪蛋白胜肽,自2002年上市起,酪蛋白胜肽在世界各地推行超過15年,累積許多持續使用有效的研究案例,成為臨床醫師推薦輔助食品。」目前,此專利成分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正式輸入許可,並預計投入台灣醫學中心臨床數據研究,啟動健康機能食品在台發展的嶄新篇章。

無藥物成分,具有高度安全性
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吳文勉博士表示:「我們對睡覺最大的迷思,就是認為自己只要睡足八個小時,好像就是睡飽了。但其實真正能消除疲勞的睡眠,是更注重品質而不只是量」。這觀念也凸顯深層睡眠的重要性,許多族群擁有難眠困擾的主因都伴隨著不同健康問題,但大眾卻時常輕忽這樣的狀況。吳文勉博士:「酪蛋白胜肽是由牛乳水解萃取而成,屬於自然食品無任何藥物成分,不會對人體造成負擔亦無任何副作用,更能貼近全齡大眾的需求,提供孕產婦等需嚴謹用藥的特定族群,自然安全的補給選擇,幫助提升睡眠品質」。針對此種源於牛乳的自然成分,在許多國外臨床研究案例也證實能幫助取得更好的睡眠。也指出此樣健康產品,超過20年臨床研究,包含各項實驗與臨床評估,對於人體都有正面的評價。

Prelactium含有活性酪蛋白胜肽,幫助取得更好的睡眠
除了綜合身心健康導致的難眠煩惱,全台每10人就有1人有慢性睡眠問題(盛行率為11.3%),逾200萬台人受同樣問題所苦,且高年長者比例明顯上升,女性比例更呈現高於男性狀態。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醫師指出:「現代人的工作生活步調緊湊,長時間壓力過大容易引起各種健康問題,最常見就是睡不著,除了生理問題之外,大部分是由心理因素導致難入睡。」壓力大不止對生活造成影響,更容易易怒、和肌肉緊繃;根據觀察臨床研究顯示,牛乳萃取的酪蛋白胜肽是一種具有活性的胜肽,有助於帶來愉悅心情,幫助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

使用年齡族群廣,有助孕產婦睡眠機能、維持良好作息
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陳保仁醫師,長期為孕產婦提供婦產醫學、女性生活作息調整等專業意見。針對女性睡眠機能的維持,陳保仁醫師表示:「更年期女性,常因與賀爾蒙轉變影響入睡品質;而孕產婦也容易因生理變化,或嬰幼兒餵奶時間產生作息混亂,導致情緒起伏及長期低落狀態。除了盡可能找尋放鬆管道穩定睡眠和良好心情,營養補給對婦科也很重要」。在國際研究的發表中,都能觀察到食用可幫助入睡的酪蛋白胜肽,有助於女性釋放日常負能量,帶來愉悅心情的案例。對現代社會普遍存在的睡眠問題,陳保仁醫師表示:「不單是婦女族群,往往很多人在不好睡的時候,都沒有積極對策,長時間容易影響身心健康。一般從日常透過飲食、運動,適當補充輔助食品,都是幫助提升睡眠質量的方式」。而牛乳萃取的酪蛋白胜肽,藉由百位人體研究證實,食用具活性的酪蛋白胜肽,幫助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和生活。

全球盛行超過15年,通過多國安全認證

Prelactium採用的酪蛋白胜肽,食用性方面,已在世界各地累積許多臨床使用經驗;安全性亦通過國際多個食品管理機構的安全認證及非基因改造食品認證,取得法國食品安全局(AFSSA)、韓國健康認證、澳大利亞國家藥物總局TGA認證與全球最嚴格的美國FDA GRAS認證,在歐洲、美國、日本和中國也都被列為一般食品。透過台灣與法國研究締結,希冀採用專利酪蛋白胜肽所開發的Prelactium系列,在台灣上市後,能貼近全齡大眾補給所需,提供孕產婦等需嚴謹用藥的特定族群,更自然安全的補給選擇,擁有良好睡眠品質,共創健康樂活身心。